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因緣就像媒婆一個現象的形成,一定有諸多條件彼此搭配才能成形,沒有一種現象是單獨存在的。
同樣的,要成就一個目標,也必須有許多「因緣共構」才能實現。較小的目標可能只需要近期的因緣造就,較大的目標則必須要有長期的因緣集結才能實現。創造良好的因緣網絡就是為自己取得了「成功的通行證」。
例如,你想學打高爾夫球,你一定會去書局找有關高爾夫球的書來看、到高爾夫球球具店買球具還有服裝,你也會到高爾夫球場練習,並且找教練來教你打球,也許還有桿弟也說不定。
經過一番努力,你終於成為高爾夫球高手。
我們可以說:「想學打高爾夫球」是「因」。
「最後成為高爾夫球高手」是「果」。
中間的一連串過程就是「緣」。
又例如,巴菲特說的:「只要雪夠濕,坡度夠長,小雪球
也會滾成大雪球。」
「小雪球」是「因」。
「滾成大雪球」是「果」。
「雪夠濕,坡度夠長」就是「緣」。
一顆種子如果沒有土地、空氣、陽光、水分、時間這些助緣,也不能長成大樹。
可見因緣對於成功是多麼的重要,有想要求取成功的因,如果沒有人、事、時、地、物等種種因緣配合,又如何能獲得成功的結果?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無論東西方討論成功的學說,幾乎都忽略這一個重點。
人、事、時、地、物等種種因緣並不是你吸引它們,它們馬上就會出現,如果沒有正確的方法,很有可能要經過幾百年才能因緣俱足。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每一件事都準備好了,但是就是無法敲開成功的大門,這是因為因緣不具足的緣故。這個因緣也許是人、事、時、地、物的其中一項,一旦我們認清原因,創造出必要的因緣,自然容易達成目的。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