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不了解第四個祕密的人,即使成功富貴也不能長久。

當我們產生了一個想法、做了一個行為、說了一句話的時候,就會產生「正向或負向的作用力」,這個作用力作用在自己或別人或環境上面,會立即產生「正向或負向的反作用力」。

有些反作用力會立即實現,讓我們感受到它們的存在。如果反作用力在這個時空無法獲得實現或是消解而持續存在,它就會自己尋求適當的時空、情境(助緣),或是被安排適當的時空、情境(助緣),或是說吸引來相關的助緣而得以實現。在這個過程中會產生「滾雪球效應」以及「累積效應」,使得最後發生的結果變得無比巨大。

所謂「累積效應」是指不同時空所產生的反作用力,有可能集中在某個時空一起發生作用,其結果將有如核爆般驚人。

「等待適當時空以產生作用的正向反作用力的總和」,東方人用了簡單而且傳神的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福報」。

福報是「成功富貴」這幢大廈的鋼筋與混凝土,福報越豐厚,「成功富貴」的大廈也就越高聳雄偉,沒有累積足夠福報而想要平地起高樓,就好像撒哈拉大沙漠要開出豔麗的牡丹花一樣困難。

福報是成就的根本,事業與財富方面的目標尤其與福報有關,《祕密》一書中提到的所有成功者,都與「福報的吸引力法則」有關,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足夠的福報而想要成功立業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就算僥倖能夠如願,時間也會非常短促,有如曇花一現,甚至禍延來日,這絕對不是我們要的大成功。

那麼,要如何才能累積福報呢?

累積福報是不是一定要花錢呢?其實並不然!

那麼有沒有什麼本小利多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更快速累積福報呢?以下三個祕訣就是最佳的選擇。

祕訣一:修心養性不犯錯

「修心養性不犯錯」就是累積福報最實用的方法。我們可以在三邊關係定律的架構下,依照通用的準則,每天反省修正自己的思想與行為。

什麼是通用的準則?

大成功法則的研究人員曾經大費周章的去尋求可以讓每一個人永遠稱心愉快生活在這個世界的通用準則,結果歸納到最後,才發現其實古聖先賢都已經明明白白告訴過我們了。

這些通用準則中,有那些方法可以產生正向反作用力呢?

那就是:忠、信、孝、慈、廉、義、仁、恕。

忠:竭盡心力做事。

孝:盡心侍奉父母。

慈:疼愛晚輩,關懷別人。

廉:清白無私。

義:公平正當,按理行事。

仁:寬惠愛人。

恕:推我心如彼心,感同身受、推己及人的行為。

從反方向來說,這些通用準則中,有那些方法可以避免產生負向反作用力呢?那就是:戒殺、戒盜、戒淫、戒妄、戒酒。

戒殺:愛惜生命,不殺生,包括墮胎與自殺。

戒盜:不拿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戒淫:戒除非禮義的色情,包括色情的傳播。

戒妄:不說謊,不花言巧語,不咒罵人,不搬弄是非。

戒酒:是指戒除受物質控制的癮欲,例如:毒品。

這些都是經驗法則,它們並不是限制我們的教條,而是保護我們的防線,真正的重點是幫助我們預防負向反作用力的累積、集結正向反作用力。

所以,讓生活幸福、萬事順利的方法就是這麼淺顯,而這一切都取決於我們自己的正向思想、語言、行動,無論富貴貧賤,都是我們自己「做」來的。

以上這些內容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十分八股、老套,然而,「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經歷過長久觀察、研究之後,再回過頭來省視這些準則,才徹底發現它們的真實與可貴,畢竟這些準則都是歷經數千年的千錘百鍊而流傳下來顛仆不破的金科玉律,其影響力是真實存在的。

各位仔細回想一下,在記憶當中的名人,那些享受幾年榮華富貴之後,就垮台、一蹶不振的人,其中是不是有很多就是私德有問題的人?你回想一下就會知道大功法則說的沒錯,更不用說,若以更寬宏的時空觀來理解這件事,你更會驚覺因與果的關聯性如此緊密,無一例外。所以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想要持盈保泰,「修心養性不犯錯」是最根本要遵守的規則啊!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