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如果我們在某一世跟某個人有一段不愉快的經驗,也許只是一個偶發事件所造成,兩個人彼此並不認識,這樣的一個小小的生命經驗將會被完整保存下來,而且無論經過多久的時間,都會被儘力安排透過「分身」來實現這樣的「心願」,也就是當「吸引」來的各種條件成熟,雙方還會再見面,再彼此怨恨一番,而且如果這樣的情緒未能在再次相遇的那一世弭平的話,下一世還會再重演,經過也許兩世,也許三世,也許四世,兩人就會以夫妻的關係來互相體驗,一直到某方或雙方能夠圓滿處理這個生命經驗,也就是完成這個人生課題為止!

「我怎麼可能會給自己編一個和我所痛恨的陌生人成為夫妻的人生劇本呢?」

事實上就是如此!因為「無論你要不要,你得到你創造的」,我們通常都未能認清這一點,更不用說那些我們曾經做過傷害他人或自己的事,這些事也是我們為未來世所寫痛苦的人生劇本的素材。

跟我們關係越親密的家人,代表彼此的因緣也越深,如果有不好的因緣,我們更加要即早、妥善去處理,否則只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原來凡事都有「緣起」,不論這個緣起多麼細微,只要我們依舊起心動念、執著難捨,它就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最後到了驚人的地步。即便是小小的一個心念,千百年後都有可能因為這個緣起,變成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

從這個案例中,我們可以清楚觀察到「滾雪球效應」所產生的「利息」是什麼。

第一、他們的關係一世比一世親密。

從第一世的陌生人,由於對彼此的憤恨,無法放下,到了第二世開始變成僱傭關係,從第三世開始更進一步變成了夫妻關係。

第二、他們相處的時間一世比一世長。

從第一世兩個陌生人一時的爭吵,到第二世變成僱傭關係,相處時間拉長到好幾年,到第三世、第四世就變成相處一輩子的夫妻。

俗語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同船共渡的因緣其實是從百年前的某段相遇延續來的,要成為同床共枕的夫妻也要經過千百年的因緣發展(一般情況下是如此)。

所以,想要實現你的夢想,第一要「創造起始因緣」,第二要「鍥而不捨」,因為經歷的時間越久,得到的收穫也就越大。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想想看,如果我們能夠創造一個好的、善的、正面的起始因緣,即便這件事情再小,一個對自己有利的小雪球,只要自己堅持不懈,假以時日是不是也會滾成一個大雪球?是不是可以讓自己不費多餘的力氣,就能夠獲得很大的成功?

這是成功者最懂得運用的技巧。偉人、大富翁、大政治家、大企業家、大文豪、大音樂家、大軍事家、大醫師、大律師……都是滾雪球效應培養出來的,不是突然的巧合。

然而我們卻剛好相反,一開始沒有良好計劃,過程中缺乏檢討反省,一心以為成功會憑白從天上掉下來,不知不覺中,一直到小雪球滾成大雪球了,才後悔莫及。

我們只要及早修正這個錯誤觀念,善用「滾雪球效應」,人人都可以成就「大事」,即便橫跨好幾個時空也不會過期、一樣有效。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