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祕訣二:做好自己的本分

第二種累積福報的方法更簡單,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我們每天二十四小時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夫妻、父母、子女、同事、員工、老闆、乘客、顧客、路人甲……等等,大家的時間都一樣,誰能夠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做好自己的本份,誰就能夠累積更多的福報。

祕訣一與祕訣二似乎非常顛覆一般人的觀念,難道這麼容易就能為自己增加福報嗎?

是的,千真萬確!

當然是的,他們都會成為你的老主顧,甚至無論時空如何轉變,當他們再遇見你,他們的潛意識還是會記得從前吃麵的美好記憶,繼續成為你的老主顧。

告訴大家一個祕密,我們看到坊間有許多商店門前整日都大排長龍,排滿等待消費的顧客,這都是做好自己的本分與滾雪球效應所累積下來的結果。很多世界知名的名牌商品也都是這種福報類型的經營成果。

祕訣三:行善布施

第三種累積福報的方法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行善布施」,或是西方人所講的「給予」。這個方法不僅可以累積福德,更可以快速改變命運,最有名的例子首推袁了凡先生根據親身經歷所寫的《了凡四訓》一書。

《了凡四訓》中不但強調改變自己的行為是改變命運的方式,也提供了十種行善積德的方法:

一、與人為善;

二、愛敬存心;

三、成人之美;

四、勸人為善;

五、救人危急;

六、興建大利;

七、捨財作福;

八、護持正法;

九、敬重尊長;

十、愛惜物命。

《易經》: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太上感應篇》也說: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以後天改變先天」以及「以後天培養後天」的方法之一,就是從「累積正向的反作用力」做起。

也就是說,先天命運不好的地方,可以靠後天累積的福報來改變,後天的運勢不好,也可以靠後天累積的福報來改變。

後天的行善,一方面可以累聚福報輜糧,一方面也是為自己的成功,對社會進行回饋與感恩的表現。

想要在大成功法則的人生九面向:事業、財富、人緣、親情、愛情、生活、身體、心理、心靈等產生改善、向上提昇,最根本的辦法就是先替自己在福報銀行開戶,從累積正向反作用力的後天方法做起。

古今中外一生榮華富貴的成功者,都在這些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我們在後面的章節中就列舉了許多有名的案例,讓人不得不信。他們都是大成功法則的忠誠信徒。

大富豪們在「福報銀行」的帳戶

各位應該注意到,古今中外歷史悠久的大企業一定會做的事就是「從事慈善公益」,這就是這些優秀企業得以成功、綿延不墜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為他們在「福報銀行」的帳戶有巨額存款。

世界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例如: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Andrew Carnegie)、汽車大王亨利‧福特(Henry Ford)、億萬富翁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石油大王約翰‧洛克菲勒(John D.Rockefeller)、世界最大零售商沃爾瑪百貨公司(Wal-Mart)創始人山姆‧沃爾頓(Walton,Sam)家族等比比皆是,從古至今,數量多到數不完。

以台灣的企業為例,由張榮發先生所創辦的長榮集團(EVERGREEN GROUP)也是一個典型的例子,長榮除了有宗教的背景因素之外,對員工、客戶都能盡到應有的責任,公司上下員工厲行吃素,多年來更是非常踏實的致力於慈善事業,成效非常卓著,像這樣,長榮集團要再「長榮」幾百年也是意料中的事。

當然,並不見得一定要很富有才能夠做善事,像很多藝人或是有知名度的公眾人物,經常從事公益或為公益活動代言,也是一種很好的行善的方式。

我們一般人更是可以把握生活中的每一個機會,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盡量去幫助別人,一樣可以積少成多,讓自己在福報銀行的帳戶有更多存款。這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用擔心白費功夫,一定會有成效,期待大家一起加油!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