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圖中左下角灰色代表「後天吸引力法則」的影響力,右上角白色代表「先天吸引力法則」的影響力,橫軸代表「目標規模的大、小」,縱軸代表「目標與自己和他人的關聯度」。

圖中象限一(右上方)的事項是與別人或外在環境(三邊關係定律)相關的大事件,像是選舉、創業、成為巨富----- 等等,這類事項絕大部分都與先天吸引力法則有絕對關係,後天吸引力法則的影響很小。

圖中象限二(左上方)的事項是與別人或外在環境相關的小事件,像是塞車、在鬧區找停車位、公司旅遊、聚餐、在某個地方認識以後會成為好朋友的陌生人-----等等,這類事項除了受到後天吸引力法則的影響之外,也多少受到先天吸引力法則的影響。

圖中象限三(左下方)的事項是與自己相關的小事件,像是抽菸、肥胖、身體的小毛病、學校的小考試-----等等,這類事項後天吸引力法則可以產生很大的影響力,不過有時候其成因與先天吸引力法則有關。

圖中象限四(右下方)的事項是與自己相關的大事件,像是就業、搬家、重大考試、重大疾病、手術----等等,這類事項除了受到先天吸引力法則的影響之外,也會受到後天吸引力法則的左右。

也就是說,越往圖的左下角,後天吸引力法則的影響越大。越往圖的右上角,先天吸引力法則的影響越大。想要成就圖中象限一所屬的事項,必須從先天吸引力法則著手才會有效。

「老師是不是認為《心靈雞湯》的作者傑克‧坎菲爾他從出版商收到的一百萬美元版稅支票是先天吸引力法則已經設定好,後天吸引力法則則是一種加強作用。」馬德琳說。馬德琳的腦筋動得很快。

「妳可以這麼說。這個結果並不是全然是後天吸引力法則所吸引來的,我們如果不認清此一事實,就會錯失成功的機會。」我說。

我怕學員們產生宿命論的誤解,所以又從頭整理解說一遍:「不過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就像拍電影的時候,實際上往往不是按照編劇原先寫好的劇情來拍,通常會因為導演或是演員的臨場意見而修改,甚至是即興演出,這足以說明人生實際的運作模式。

更真切的說,人生就像是電腦程式,每個人的電腦程式語言、結構、編程都不一樣,代入不同的參數就會產生不同的值(結果)。其中,電腦程式是先天的,某些代入的參數也是先天的,這些代表了在一般的情形下,比較難變動的部分,這些都是先天吸引力法則所造成的,這類事項從上圖的象限一往象限三遞減。

每個人都有一個命運的劇本在跑,這是先天吸引力法則,如果是先天已安排而且已經發生的事情,如果是好的,可以用後天吸引力法則持續它。如果是不好的,使用後天吸引力法則來改變的話,也許會產生些許效果,不過,真正的關鍵還是必須透過先天吸引力法則以及本書的技術才能有效改善。

如果是先天已安排但是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如果是好的,可以用後天吸引力法則培養它。如果是不好的,還是必須從先天吸引力法則著手,當然我們還是可以使用後天吸引力法則來化解。

以上的事項集中在第一象限與部分的第二及第四象限。在此區域中,也存在先天吸引力法則沒有安排的事情之可能性。

除此之外,先天吸引力法則比較沒有介入的範圍,集中在第三象限與部分的第二及第四象限,也就是說圖中全部四個象限,都有可以任由我們創造與體驗的空間,這是生命最可貴之處,我把它叫做「生命無限的可能性」,在這個可能性裡,我們可以依照願望來「創造」「起始因緣」,然後整個宇宙就會自動地在未來的時空當中,幫我們一一實現。記得要有智慧創造好的,萬一創造出不好的就需要修正它。想要在這個區域「創造」先天沒有的願望,同樣的必須借重本書的技術來達成。我們稍後會談論到這部分的原理與技術。

當先、後天吸引力法則落實到物質世界的現實層面時,會牽扯許多客觀的外在因素,這些因素我們在後續的章節會毫不保留的揭示讓大家知道,這才是宇宙實相存在、心想事成的祕密。

使用後天吸引力法則讓心中抱持著「目標圖像」,再配合先天吸引力法則的修正,就可以改變這些已成型的客觀條件,這就是『大成功法則』神妙之處,大成功法則有方法可以修改先天吸引力法則所吸引的要素。」我笑著說。「我們在稍後所講的內容,是想要得到大成功,就一定要知道的最終極祕訣。」我進一步補充。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