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寇艾因此而發展出以自我建議為中心的療法,這個方法是後來「自律訓練」心理治療的濫觴。他主張利用這種自我建議的方法灌輸正面思想,透過這種正面思考技巧就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在各方面獲得改善,他所提出最有效的自我建議語句就是:
「每一天,在各方面,我都越來越好。」
“Everyday in every way, I am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只要人們每天在心中默念十次這句話,這句話就會像咒語般地產生作用。
寇艾集多年的經驗得到一個結論:「只要說服自己做得到,不論多麼艱鉅的任務,你就一定能夠完成。
反過來說,如果認為自己做不到,即便是最簡單的事,對你來說也是一座無力攀登的高峰。」
特別要注意的是,我們面對每一件事情總是會單獨注意到不好的、有害的、失敗的那部分,例如我們常常告誡小孩:「小心不要打破杯子喔!」結果往往話說完,小孩馬上就真的打破杯子了。其他的負向思維就像是:
「這件事情問題多得不得了。」
「錢永遠都不夠用。」
「萬一受傷了該怎麼辦?」
「我沒有辦法做好。」
「這樣做一定行不通。」
「我一定要他也嚐一嚐我的痛苦。」
當我們不自覺的讓自己的心念充滿負向思維,當我們不斷地與自己不要的事物對抗,就是不斷地為自己創造負面的能量與暗示,這是自己所招致的不幸。
記不記得前面我們說過,描述目標的重要原則之一是必須「使用正面的字眼」,目標描述中的一字一句都是有能量的,只要出現在目標描述中,就會對自己產生影響,即使是你不想要的。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