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例二
以買房子(願望)來舉例,假設現在符合你理想的房屋價格是2000萬元,房貸約可貸到八成,自備款需要400萬元。
如果你想在五年內達成目標的話(最終目標),以此為完成期限,我們往下規劃階段性目標,每個年就要有80萬元的存款。在這個案例裡,你也可以單純的把它當成是五年擁有400萬元財富的目標,而不是買房子。
初步看起來,如果你覺得一年存80萬元的目標似乎無法達成的話,也不要急著想拉長完成期限,因為存款和減重不同的是存款有比較大的變化彈性,不像減重有健康考量的限制,如果能充分運用投資理財工具的話,很可能就可以達成目標。
所以我們可以衡量這些策略及方法,重新設定階段性目標。
例如:每年可存款60萬元,第二年利用第一年的60萬元進行有限風險的投資理財,利潤有10%,即6萬元,再加上第二年可存款的60萬元,一共可達成126萬元的目標。
依此類推,只要五年多的時間,一樣可以達成買房子的願望。
階段性目標就像是樓梯一樣,每一階樓梯的高度都相同,讓我們有可靠的預期,衡量「努力做為」的成效,幫助我們「由下而上」,一步一步完成,直到最終目標完成。
階段性目標就像飛機的自動駕駛儀可以讓我們不斷修正航線,除了階段性目標之外,我們也可以在中途設定一個或數個中期的評估點,在這些評估點上,如果結果與目標產生太大的差距,就必須重新衡量「策略」與「方法」,以求跟上進度。
以上述減肥的例子而言,最終目標規劃以九個月來達成,除了每一個月的階段性目標外,我們可以在第三個月以及第六個月各設定一個評估點,評估執行的成效,如果進度落後,就必須重新評估,甚至更改策略。
以上述買房子的例子而言,最終目標規劃以五年來達成,除了每一年的階段性目標外,我們可以在第三年設定一個評估點,評估執行的成效,以確保執行的績效。
「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一步一步去實施,在期限內完成」,成功者都是這樣實現他們的成功。
成功就是這麼簡單,如果你還沒有想過「n年之後你在做什麼?」如果你還沒有養成設定目標的習慣,讓大成功法則幫助你、陪伴你,找到未來想要成功的目標。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