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石清

  老子<<道德經>>言:”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是以不去。”這段話的意旨是說:讓萬物自我創造並成就它自己,是宇宙的至大能量給予我們最大的愛與慈悲。要如何自我創造並成就自己,首要之道就是”在心中播下一顆種子”,這顆種子將順著正確座標的指引,漸漸茁壯碩大,長成一棵枝繁葉茂的”願望樹”。
  
  每個人都知道吸引力法則要我們用正向思考將幸福的人生吸引過來,但大多數的人都在閱讀書籍時頻頻點頭稱是,並自我惕勵:一定要貫徹執行。然後,”正向思考”四個大字變成口頭禪,他的人生依然充滿苛責,嚴厲,驕傲,冷漠與無動於衷。真正的困難在自己的內心,他卻渾然未覺;事實上,不是吸引力法則出錯,而是吸引力法則是一個大方向,走這個方向並沒有錯,但在這條道路上要建立信心,不能氣餒;要有耐心,不能放棄;要能忍苦受挫,不能怨天尤人;要積極,不能逃避;要思慮澄清,釋出潛意識傳達出來的能量;要利益眾人,進而成就自己。眾人,包括自己與他人。利益了他人,自己也獲得實現,這正是前文<<道德經>>所述及的真諦。
  
  <大成功法則>將吸引力法則納入成功的六個祕密之一,並以”有正確座標的願望”為貫徹<大成功法則>的第一個要務。歌德曾經說過:”每個人喜愛的事物塑造與指引每個人”。因此,在這條人生的大路上,要找到自己喜愛的事物,並為此事物建立一個信念。信念是願望;只要擁有正確的座標,願望即能付諸實現。座標在哪裡?存在於自我的內心。
  
  內在的我,是宇宙的一部份,宇宙早已準備好禮物迎接我們,期待我們去擇取。如果你肯定了大宇宙中存在著無窮無盡的動能,你相信人的意志會造成個人的命運;你相信心念有塑造的力量,那麼你就必須以”正確座標的願望”為鎖鑰,開啟那扇通往幸福人生的大門。只要你點燃心中的火把,堅定地朝正確的方向與目標前進,你願意承擔的責任愈大,你的能力也更大了。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