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石清

  《大成功法則》(楊博如博士著)書中提到:「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者,最大的祕密就是『身心靈合一』,除此之外別無他途。」

  在《不只是奇蹟──十位抗癌勇士的身心靈療癒與重生》(王怡仁醫師著)一書中,提到十位醫學宣判治療無效的末期癌症病患,從身心靈療法著手,積極與癌細胞對抗,甚至與癌細胞和平共處。這十位勇士獲得了重生,並藉由他們的故事傳達一個重要的訊息給我們──身心靈合一,創造無限的可能。

  人,常常將「人生無常」這樣的勸世語掛在口頭,殊不知,人生無常是因為身心靈失衡了。身,是付諸實現時的行動力;心,交雜著情緒,情感,思想,信念等等意念;靈,是潛意識中最重要的感應,我們可以運用冥想,觀想獲得潛意識傳達出的訊息。這三者同等重要,必須相輔相成,才能創造和諧共融的人生。

  一旦失衡,身體健康會出問題;心理意念會焦慮憂鬱;生命亦會吸引來負面的人生事件。這時,你可能會怨天尤人,其實,我們錯怪了宇宙的美意。任何生命中的安排都是禮物,目的是讓我們獲得知足適意,和諧愉悅的人生。

  因此,身體健康很重要;心情愉悅很重要;意念正向很重要,情緒平穩很重要;安定心靈去傾聽潛意識發出的訊息很重要。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有一張藍圖,藍圖像迷宮,路徑並非只有一條,一念改,萬緣皆變,從調整觀念著手,進而調整我們的心,你會發現生命出現奇蹟。奇蹟從何而來?奇蹟是我們自己的智慧創造出來的;奇蹟也是由自我的信心建立起來的。

  你看過電影<當幸福來敲門>(英文片名:The Pursuit of Happyness)嗎?電影取材自美國賈納理財公司執行長克里斯多佛賈納的真人真事。仔細思考,當你的口袋只剩二十一塊錢和一堆待繳的帳單與罰單;生活中的親密愛人不再相信你;手裡還牽著一個稚齡的幼兒;晚上只能輪流在庇護所,車站公廁過夜時,你還能保持身心靈合一嗎?克里斯多佛賈納做到了──他把「對兒子的愛」轉換成「對未來的信心」,再轉換成「要成功的信念」,他持續不懈地精進,不斷地對自己喊話,把握生活中出現的每個契機,於是,他締造了屬於自己的投資王國。這個過程的他,身心靈絕對是合一的,因為,他只有一個信念──成功。

  請你將整個宇宙視為一個意念網絡,運用自己的信念去建立自己的未來圖像,並往內在的自我貫注這份信念,你會發現,所有的善緣都將集合起來,就算一時遇挫,那也是美麗的安排,為的是──交給你更大的禮物,實現屬於你的更美的夢。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