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課堂上有一位女學員講到他媽媽的一些問題,相信很多人的媽媽也有這些令人頭痛的症狀,學員是這麼說的:
1. 愛嘮叨、碎碎念,一件事可以重複很多次,再有耐心的人,聽到第三遍、第四遍也會抓狂。
2. 愛發號施令、很會控制人、講話很不客氣,好像用命令的語氣講話,讓人感覺不舒服。
3. 是一個很負面的人,常講一些很傷人的話,從小就聽媽媽講這些負面的話,會讓人想要逃走、遠離她。
4. 對於別人的事情無論多麼小,即便是不關她的事,她都會聽到而且追問到底,然而有時候跟她講的重要事情,她又推說她沒聽到,顯然是她有選擇性地只想聽她想聽的,不想聽她不想聽的,她不想聽的事情,在她面前講很大聲都聽不到,她想聽的事情,即便事不關她的事,我們也小小聲地講,突然間她耳朵變得很好,而且硬要插嘴問。
5. 從來不會承認自己有錯,用各種藉口來推託。有些事情她問了幾遍,我們也講了幾遍,她都沒聽進去,一直到她又問相同問題的時候,難免讓人覺得不耐煩,比較大聲回答她,她卻說前面幾次她都沒聽到,反而說別人為什麼要這麼兇她。
6. 讓人感覺特別沒智慧,特別會瞎忙,早年的時候好像很好動、注意力又不集中的過動兒,有時大家都很累了,她還是不斷的忙來忙去,又不懂得尊重人。
7. 從小到大學員都想改變她,卻始終改變不了她。感覺上她很難教,但是不教又好像害了她。當她講錯話,感覺這連六歲小孩都懂得事情,為什麼她會不懂,學員常常想要不厭其煩的想要教她,常常想糾正她,感覺前世好像我是她媽媽,可是她卻好像什麼也聽不進去,不可理喻,好像是動物聽不懂人話的感覺。這種事情經常發生,幾常常想為什麼要花這種精神教她,不理她不就好了。
跟這樣的媽媽相處幾十年,身為女兒的學員的確相當不好過。學員在講述的過程中情緒還是難免顯得激動,母女(或親子)之間的相處情況如此,再有耐心的人,日子久了也會不耐煩,難怪母女間常常吵架、相處關係不好。

既然今生是家人關係,今生與前世一定有緊密的對照關係,因為要成為今生的母女關係絕對不是隨機發生的,而是根據前世的關係發展而來,所以說凡是家人都是因緣非常深厚的人。

這麼多年來,經歷過無數案例,往往一聽當事人述說今生所發生的內容,就可以逆推前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聽了學員對她媽媽的描述,當下我就直覺的發現她媽媽跟她前世關係,她媽媽應該是一個管家或是總管之類的人,而學員是主人、少爺、千金的身分,在前世管家一直在照顧主人一家人,所以這一世變成媽媽,也是在照顧學員,另一方面,管家對每一件事情都必須要管,要處理很多事情,所以個性上難免要鉅細靡遺,每一件事都要問清楚,所以才會變得很嘮叨、很主觀,這一世管家變成媽媽仍然在照顧主人,而主人變成女兒,地位反而比管家低,才會感覺好像反而被媽媽掌控,就變成剛剛所講的這種關係。另一方面,主人應該是不滿意管家的績效,而管家也討厭主人的吹毛求疵,前世兩人之間的關係同樣也是處不好。

無論如何,既然是在課堂上,不如就來印證一下吧!
經過一番引導程序,學員很快地進入前世回溯狀態,學員回到最相關的那一世,原來她真的是一戶富有人家的女主人,先生經常在外經商,而她今生的媽媽就是前世的總管家,底下還帶領許多傭人。女主人常常數落管家事情沒做好,而管家心裡也不服氣,經常背地裡跟其他傭人講女主人的壞話,有好幾次被女主人撞見。管家之所以仍然維持其地位的原因是因為受到男主人的信任(學員今生的先生,跟學員媽媽相處得不錯)。
把她們兩位的關係簡單整理成下表,會比較容易理解。

原來,這一世的衝突是不必要的,母親與女兒之間不愉快的相處是來自於前世的對待關係,了解事情的原由就比較不會被這一世的現象所誤導,而更能夠對症下藥,找到正確的處理方法。相反的,一般人由於無法確認今生關係的前世脈絡,往往被今生的角色所誤導,再加上涉及到當事人由好幾世累積而成的個性難以修正的偏差,往往會延伸出新的問題而永無止盡的冤冤相報,無法圓滿其中的課題,學習到因果輪迴過程中應該要學習到的道理,這真的是最可惜的事啊!

#眀聖天創辦人 #地球大學 #楊博如來說法 www.omma.com.tw
#全知學派 #全知療法 #全知心理學
#觀通禪®--參禪式的打坐,佛陀當年在菩提樹下的打坐法
#觀通神通技術 等----創始人

倡導 #人生四境界: #1解決問題(人間) #2實現幸福(人間) #3圓滿課題(天界) #4明心見性(出三界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