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傳說清朝乾隆皇帝當年巡察江南的時候,看到江面上有
許多船隻來來往往的繁華景象,不禁好奇地向左右大臣問道:「江上熙來攘往者為何?」陪伴一旁的大學士紀曉嵐隨口回答說:「無非為『名』、『利』二字。」紀曉嵐的回答真可說是又機智幽默,又一針見血,傳為千古佳話!
當我們許下願望、設定目標之後,接下來當然就是要立即行動,依照所設的目標,一步一步去實現!為了幫助自己展現最佳的「實現力」,除了認清目標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要讓自己保持持續不墜的「動力」,不達目的絕不終止,這就與「動機」有很大關係。
假設你想要購買房屋,你可能會單純的畫一張或找一張你想買的房子的圖片,貼在隨時可以看得到的地方,用來激勵自己,但是這樣做就好像用一支竹竿綁著一捆牧草,吊在一隻馬前面,引誘牠往前走。看起來馬似乎被牧草吸引著往前走,然而實際上馬是為了填飽肚子、消除饑餓,才會對牧草有興趣,這才是馬不斷往前走的動機。
相同的,強化實現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深入自己內心,去覺察你真正想要獲得什麼?例如:想要買房子的真正動機是什麼?你辛苦存錢購屋,往後還要負擔沉重的分期付款,這一切真正想得到的是什麼?達成目標後有什麼好處?這才是我們想要實現願望的真正原因。
如果你有一個願望,卻沒弄清楚願望背後的動機是什麼?就表示你還沒有準備好實現這個願望。
就如同小孩子看到玩具就想買一樣,我們常常萌生不切實際、因為貪心、羨慕而起的願望,這些都會浪費你實現真正願望的資源和能量,只因為你不了解願望背後的動機。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需要一種能夠幫助我們發現真正動機的最佳方法。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