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地球上六十多億人口的人生中充滿了富貴貧賤、生老病死、喜怒哀樂的故事,每一天都有人瀕臨死亡邊緣,也有很多人處於成功的巔峰,更有絕大部分平凡大眾努力地想讓日子過得更好。

       如果我們認為,人生是以「改善生活狀態」為唯一努力目標,那就錯失了生而為人的寶貴機會,人生還有一個重要的目標,那就是「提升生存狀態」,我們不僅要讓生活過得更好,更要讓自己存在於一個更高的精神狀態當中。

       事實上,地球是一所大學,一所宇宙中獨一無二的大學,我們都在地球大學中進行愛與智慧的學習與考驗,一切生活上的富貴貧賤、生老病死、喜怒哀樂等種種現象,都是表層的考試題目,藉此吸引我們投入種種學習與考試,以早日圓滿人生課題,體證愛與智慧的中庸之道,這才是人生的真相。

二、

       坊間提供我們「改善生活狀態」的協助非常多,幾乎佔了絕大部分,卻很少有人提醒我們人生是愛與智慧的學習與考驗之過程,同時又能提供我們「提升生存狀態」的種種方法,以迅速完成地球大學的學業,這不僅是一種遺憾,更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楊博如導師以此理念順天應人創設【地球大學】,獲得社會各界賢達之支持。【地球大學】是一所非常特別的社會大學,以推展終身學習,建立學習社會為方針(參考教育部頒布「邁向學習社會」白皮書之「普設終身學習場所」方案及「強化社教機構功能」之執行事項),協助世人圓滿完成愛與智慧的中庸之道,成立至今,已培養出眾多地球菁英,以及近千位領導社會、造福人群的優秀師資,遍佈亞洲、美洲、歐洲、澳洲各地,成效卓著。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