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事情通常分成兩種,一種是不會為難你,讓你能夠順順利利完成的事情,另外一種是多半會有充滿困難與挫折等驚喜的那種。不幸的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也就是說我們想要實現的事情,多半會遇到許多阻礙,這時候就是決定誰是成功者、誰是失敗者的重要時刻!
其實我們應該把阻礙當成朋友,它們是幫助你打敗競爭者的大功臣,因為失敗者遇到障礙就會打退堂鼓,而你仍舊會繼續堅持下去。
畢竟,電影中沒有一帆風順的主角。電影主角如果沒有經歷種種困難,又如何能夠成為主角?電影又如何會好看?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們建立一個目標,努力不懈、突破萬難,最後總是可以達成追求的目標,其所憑藉的就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信心。
「信心」可以產生決心與勇氣,信心十足的人積極樂觀、不怕挫折,自然容易成功。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失敗了五萬次也沒有放棄,終於成功發明了電燈;「汽車大王」福特沒有高學歷,也沒有學習過汽車製造技術,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奮鬥,終於成功製造出世界第一部汽車。
二次世界大戰時的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面對空前的內憂外患時,仍舊自信的說:「一個人的成就,不是依賴其聰明與智慧,而是在面對逆境時能堅持下去的勇氣。」
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還未發生的事能肯定。一個人之所以能夠成功,並非取決於學歷或財力等外在條件,關鍵在於「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信心」。如果一個人做事缺乏信心,那麼他的意念必定消極,行動也不會得力,遇到困難或挫折就容易讓步或退卻。所以即便是遇到逆境,最好的策略還是「充滿自信,勇往直前」!
你注意到一個現象沒有?當你「充滿自信,勇往直前」的時候,很多人、事都會主動的改變來迎合你,因為這些人與事其實存在著很大的彈性,變成這樣或變成那樣,對他們來說其實並無所謂,可是當很多這種迎合產生的時候,你的目標也就真的實現了!
也許你曾經在人來人往的候機室看過這一幕,急著趕飛機的旅客,眼睛盯著前方的登機門,以極快的速度逆向穿過人群,而大家都好像被一股力量影響,竟然不約而同的讓出空間讓他通過。試想,如果我們都用趕飛機的信心做事,哪有不成功的道理?
知道自己要什麼,知道自己該怎麼要做,讓自己全心全意的去做,堅持自己想要的結果,讓信心帶領自己走完全程,這是所有你能夠想得出來的成功者心想事成的基本「心法」,也是後天吸引力法則(Law of Acquired Attraction)的初級應用。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