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我有一個女學員,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當時她就讀某大學的服裝設計科三年級,有一次跟她聊天,發現她從大一的時候,就規劃好大學畢業之後要出國深造,因此她為自己細心規劃了四年培訓計劃,包括打工賺錢、參加各種服裝設計比賽、學英文、考托福、遊學……等等,可以想見,這位女學員日後之九十五以上的人,卻都反其道而行,過一天算一天,漫無目的的過日子。就像赫塞在《流浪者之歌》說的:「大多數人就像是落葉一樣,在空中隨風飄浮、翻飛、盪漾,最後落到地上。」
為未來設定目標是所有成功者共同的習慣,有目標才能規劃從現在到未來的期限內,應該做哪些事,因此才能全力以赴達成目標,成功就是如此累積而成。
稍微回想一下,你或者周遭的人,每天是不是渾渾噩噩往返於住家與公司之間,就這樣一天過一天,最後等你有所警覺的時候卻已經年華老去、青春不再?
即使你並不想揚名立萬、功成名就,然而,與其糊里糊塗過完一生,倒不如找幾件自己想做的事,有計劃的去完成,利己的目標如:到國外旅遊、買更好的車;利他的目標如:為孩子準備留學基金、幫助窮困……。一旦你養成這個習慣,你就不會再放棄,因為你會發現它真的為你帶來截然不同的人生品質,你的人生是有價值的,而且每分每秒都充滿了自我認同的喜悅,不會再感到卑微與渺小,不會再有無助與了無希望的感嘆。
明確的目標讓我們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有效率的去實現所有我們喜歡做的事,而不是浪費時間的做那些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別人也許會告訴你,你應該成為什麼,但那些大部分都不是你真正想要的,你要做的只是誠實的面對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大膽寫下你真正想要的,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這樣在努力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將會讓我們每天進步而充實,充滿驚奇、樂趣與成就感,幾年之後,當你驀然回首,將會發現這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如果你對於應該設定什麼目標還是茫無頭緒,那麼你可以參考大成功法則中的人生九個面向來發想,把你能想到的願望分類填在「願望九宮格」表中,然後按照本書提供的有效步驟階段進行。無論如何,你一定要馬上開始,把它們寫下來,目標是你創造出來的,人生絕對可以煥然一新,這一切就等你跨出歷史性的一步,按照本書的步驟去做,一點都不難。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