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有一次跟幾位多年老友在市區一家五星級飯店聚會,其中有很多人這幾年來發展得十分順利,似乎一切好運都發生在他們身上,例如:幾年前原本是無殼蝸牛,後來順利買了房子;幾年前跟大家一樣大學畢業,現在已經擁有博士學位;也有人初入社會從基層做起,幾年後已經擁有自己的公司或是成為公司的主管,而且大部分人都已經結婚生子,家庭幸福美滿……散會之後,小陳私底下問我,他(她)們的成就不僅令人羨慕,也使人好奇,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其他朋友在幾年前的條件並不比他們差,為什麼還在原地踏步?這其中除了運氣之外,一定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他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這麼大的發展差異?
「答案其實很簡單。」我說。「他(她)們的共同點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們充分規劃了人生的願景與進程,並且有計劃地努力完成這些目標!」
「人」分成三「類」。一類是命好的人,家裡幫他們安排好了一切,從出國留學到安排工作,一切好像順理成章的發生了。
第二類是運好的人,生活中遇到貴人提拔,因緣際會、左右逢源,人生也自然而然水漲船高。
第三類的人既沒有家勢背景也沒有貴人提拔,想要成功就要靠自己努力經營規劃自己的人生。他們必須擅於設定人生的願景(立志),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如此才能夠有效的統合所有資源,並且產生鞭策自己的效果,並且積極運用每一天去實現。
漫無目標的生活就像出海航行而沒有羅盤。人生沒有目標就像沒有羅盤的船隻,只能在汪洋大海中盲目航行、隨波逐流,甚至原地打轉。我們一生當中如果沒有適當地為自己設定想要達成的目標,將會徒然浪費大部分的生命。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