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從三邊關係定律我們可以發現「環境」、「別人」與「自己」是我們生活及生存的三大重要元素,在我們起心動念與行為舉止的同時,都必須先處理這個三邊關係才能夠心想事成。

這個觀念是打通成功任督二脈的第五個觀念。

「那麼,當我們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而企圖改變環境與別人之時,是否容許我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毫無限制、予取予求呢?」

大家聽我這一長串的說明,似乎還沉醉在思考當中,於是我接著說:「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我進一步說明:「我們生存在地球的時空之中,每個人都會受到一定條件的制約,每一件事情牽一髮動全身,都必須從整體來評估,如此才有可能幫助我們真正成功。在我們起心動念與行為舉止的同時,都必須兼顧到這個三邊關係,隨時隨地保持平衡、中道,才不致在運作中留下失衡的生命經驗,而變成我們日後人生的「負向作用力」,這個觀念在OMBA全能身心管理學有個專有名詞,叫做「策略智商」。

所謂「策略智商」(SQ,Strategic Intelligence Quotient )是指在兼顧整體與個體利益的前提下,充分運用自己的思想、語言、行動,轉化別人的思想、語言、行動,並且整合環境的事、時、地、物等資源,以實現目標的能力。

「策略智商」以目標為導向,整合所有關聯元素達成目標的能力越好,就越能觀察形勢、有為有守,採取正確的思想、語言、行動,一直到目標達成。這是古往今來所有成功偉人的唯一模式。


打通成功任督二脈的第五個觀念

願望實現力=思想的力量+語言的力量+行動的力

量+與別人互動的力量+與環境互動的力量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