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達到成功的第五個觀念是了解目標的人我關聯性。我們所設定的目標除了與自己有關之外,是否也和別人或外在環境有關。

例如:戒菸、減肥都是跟自己有關的事情,只要善用吸引力法則,下定決心、確實去做,一定會有成效。但是有很多事情其實是跟別人有關聯性的,各位一定都有和老公、老婆、小孩搶電視遙控器的經驗,因為一個要看新聞,一個要看連續劇,一個要看卡通,所以即便像是看電視這樣的小事件,也都有人我關聯度的影響。此外,像是劉姐希望每個月可以達到一億營業額,或是跟其他人的關係得以改善,或是像剛剛許小姐說想要股票賺大錢等等,這些目標跟自身以外的因素更是有相當大的關聯性,也許你有很多事情不能成功的問題就出在這裡,我把它叫做三邊關係。」

三邊關係不是男女的三角關係。

三邊關係定律把宇宙萬象化繁為簡,一切變化都在三邊關係定律當中,是想要心想事成的總關鍵。我們想要減肥、戒菸、搬家、學開車、把書讀好、儲蓄、分數成績、體能訓練這些事情跟自己本身有關,大部分取決於自己,受到別人影響的成分比較少,相對的也就比較容易實現。

至於其他像是升遷、選舉、銷售、做業務、股票、期貨投資、考試、競爭、建造高速公路等性質的目標,除了自己本身之外,也牽涉到別人,這類型的事情想要實現,當然要顧及別人的種種因素,不是自己想如何就可以如何,所以挑戰性也就比較高。有些除了與他人有很大的關聯性,甚至還有排他性存在,例如:許多人在爭取一個職務或是異性,其中只有一個人會如願,或者像股票投資,你賺錢就代表別人賠錢,這種與他人相關性目標需要更全面性的方法,才容易實現目標。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