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博如導師著《大成功法則》金石堂博客來---各大書局有售
第一個觀念跟「人生到底是什麼?」有關,知道人生有些什麼,你才會知道有什麼願望可以許。
「大家剛才所說琳琅滿目的願望,有的跟事業有關,有的跟錢財有關,有的跟夫妻、子女關係有關,有的跟求學有關-----等等,在我們許下願望、訂定目標之前,應該先了解生活當中到底有哪些方面的追求標的,等一下在三分鐘之內,我就會讓大家全面性確認自己的願望到底是什麼!」
我這番話引起劉姐的好奇:「聽老師的分析才知道原來想要心想事成,除了光鮮亮麗的理論、冠冕堂皇的說法之外,骨子裡還有這麼大的道理!老師,你趕快告訴我,怎樣可以讓我發大財!」
聽劉姐這麼一問,大家都不約而同把目光轉到我身上來,等待我的回答。
我沒有正面回答劉姐的問題,反倒故弄玄虛講了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國王,有一天他看到路旁有一個酒醉到不省人事的老人,國王認出來這個老人是酒神和快樂之神的好朋友,於是就命人把他帶回皇宮,熱情地款待他。
老人是一個法力非常高強的仙人,他在酒醒之後非常感謝國王,於是非常慷慨的說:「無論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
國王一聽喜出望外,即便他已經擁有全國的財富,他還是不假思索的向老人要求:「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擁有點石成金的法力。」
老人說:「既然如此,我就賜給你這樣的法力,只要是你雙手碰到的任何東西,都會即刻變成黃金。」
國王非常高興,等不及測試他的新法力,他摘下一朵花,鮮花果真馬上變成閃亮的黃金,接下來他摸到的桌子、椅子、花瓶,一樣全部變成黃金。不過,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當他拿起食物,食物也全部變成黃金,他根本沒辦法吃下任何東西,連酒也一樣變成黃金卡在他的喉嚨中。
國王不得已向老人求救,老人要他跳到河裡沐浴,國王才恢復正常,正當國王鬆一口氣的時候,他卻發現他點石成金的法力已經完全消失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財富不會單獨存在,人生除了財富之外,還有其他同等重要的東西。有些人為了財富賠上身體健康,有些人為了財富而眾叛親離,這些都不是我們要達成的大成功。
人生有許多面向,這些面向會彼此影響,我們剛才講到目標的種類,就是與此有關。在我們透過吸引力法則發出念力之前,是不是需要先弄清楚我們的人生是由哪些面向構成?目前的狀態如何?才能知道我們可以有哪些追求標的?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要用什麼方法得到?
如此當最後我們實現願望之後,才不致於發現人生竟然是空虛的!」大家點頭表示同意,接著我繼續往下說。
「我可以明確的告訴各位,這些構成人生的面向包括了:事業、財富、人緣、親情、愛情、生活、身體、心理、心靈等九種。

眀聖天官網 http://mindseten.org/

©2010-2022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