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半世紀的傳承,指引人生向上

    「眀聖天」的前身是「永明佛經印送處」。遠在一九七零年代,純粹是發心想要宣揚佛法的「永明佛經印送處」,由第一代創辦人楊平吉先生成立於台南市正覺街。楊創辦人在年輕時即不沾葷肉,長年素食,並在工作之餘,利用時間自費印製佛經、開辦講座,藉此來宣揚佛法。當時因刷書籍並不普及,所以大部分佛經都還是使用蠟紙印刷 (用謄寫筆在謄寫鋼版上刻字,再用油墨轉印在白紙上) 的方式流通,過程雖然十分克難,但自始自終楊平吉創辦人都秉持「自費印送」的精神,持續堅持理念,付出心力,為真理的流傳盡一份心力。

不是宗教,超越宗教

    第二代接班人楊博如先生出生於農曆9月19日,剛好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由於天生的興趣,從年幼時就持續接觸宗教、命理------等身心靈領域知識,1995年自然而然的接續「永明」的傳承,一方面廣泛接觸許多古老與現代的身心靈技術,專注耘於相關領域,由於見解高超獨特,倍受眾人欽佩與讚譽,並難能可貴的從數十年的研究中,逐漸發展成完備的人生永續經營體系,可謂自成一家,不自限於宗教的「超越宗教」理念也成為基本特色。

經營本業,自給自足,不接受捐款

    另一方面,楊博如導師更秉持「經營本業,自給自足,不接受捐款」的「永明」傳統,用商業經營的模式來謀生,而不用宗教經營的模式來牟利,在急功近利的社會風氣中,持續發展修行與身心靈提升的志業,實在是難能可貴。

「眀聖天」機構,承先啟後

    2004年楊博如導師為因應現代化與多樣化的社會需求,將經營中心遷移到台北市區,同時創立「眀聖天」機構以傳承「永明」精神,期能走出更寬廣、對世人更有幫助的大道,十多年來培育出來的人才遍及台灣、大陸、韓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英國、南非----等地。

獨家學術,破解天機

    楊博如導師數十年來始終不偏不倚的行走於身心靈道路上,就好像是閉關修行,潛心精進的行者。然而,在這趟艱辛旅程中,承蒙上天厚愛,沿路不斷出現美好風景。

    楊博如導師所創的獨家學術包括:全知進化論®、觀通禪®、互聯腦®等。

    楊博如導師提出完整的「人生四種戰略目標」,讓世人從「人間富貴」、「超凡入聖」,漸次提升到「晉升天堂」、「徹底解脫」的層次,這是一大創舉。再者,目標明確才能使用正確的方法達成,相對於時下坊間把目標、方法錯置的亂象,更顯得條理有據、境界澄明。

修行者更需要「自主思考」的能力

    楊博如導師強調,無論是工作或是修行、身心靈提升,一定要有「自主思考」的能力,絕對不能人云亦云的隨著別人的說法盲目跟從,一定要具備「科學邏輯的系統思路」與「實事求是的實踐精神」。

    例如:「唸佛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句話,「唸佛」與「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兩者被連結成因果關係,因為念佛所以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是其中的因果關係並沒有明確的被揭露出來,如果修持此法門的行者不能理解其因果關係,那麼就很有可能功虧一簣,不得其門而入!

「眀聖天」中文名號的由來

    常常有眼尖的朋友發現「眀聖天」的「眀」不是常見的「日月明」,而是目字邊的「目月明」而覺得奇怪,其實「眀」就是「明」的古字,「眀」可見於許多文獻以及古蹟之上,只是現代人絕大部份使用「明」而不知有「眀」這個古字了。

    那麼,「眀聖天」為什麼要使用「眀」這個字呢?

    一、眀聖天成立的目的是要用「現代的方式」闡明聖人的道理,包括圓滿人生課題與明心見性。很多人生必知的道理,都已經變成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教條,以至於知行不能合一,一旦能夠用現代的邏輯理路來理解,才會明白古聖先賢的偉大之處。

    二、使用「眀」這個古字,有著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意思。

    三、「眀聖」這個兩個字分別由目、月、耳、口以及壬所組成。「目、月(肉)、耳、口」代表眼、耳、鼻、舌、身、意的「感官」系統,而感官是宇宙無限創造、體驗與學習的基礎,也是任何修行必須要能馴服的對象。「壬」代表「王道」,也代表自在、自主、隨心所欲而不逾矩的「天人之道」。

    這是我們藉由「眀聖天」想要傳達的信念,也是我們想要和大家一起達成的目標。

************************************

    《楞嚴經》---這時阿難尊者及大眾聽到無量無數諸佛如來,異口同聲告訴尊者:「善哉,阿難,你想要知道讓你起惑造業、生死輪迴的俱生無明到底是什麼嗎?那就是你的六根。你還要知道,幫助你登上無上覺位,使你證得究竟菩提涅槃果位,也是你的六根,除此之外別無他物。」

  ************************************

「眀聖天」英文名號 MINDSETEN 的由來

       "MINDSETEN" 是瑞典語,意思是思惟模式、心態,也就是英文的 "MINDSET" 一詞。"MINDSETEN" 的發音類似「眀聖天」,其意義也呼應了「眀聖天」所訴求的基本意涵,可以說是天衣無縫、相得益彰,所以「眀聖天」也使用 mindseten.org 作為官網的的網址。